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5.10.07 13: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成绩一直都不是很好,初中就是。班里有的学生学物理也并不用功,可物理考试考得就是比我要高。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我考得都不是很好,心情很不好,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信心了,我该怎么办?
我觉得,可能是我学物理的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告诉我该怎么办,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注重课本,夯实基础知识。高中物理题灵活多变,可百变不离其宗,任何难题,都可以用课本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和性质来求解的,不把这些内容夯实牢固,想考高分就是空谈。比如,动能定理和功能关系在使用时有何区别?产生感应电动势E的几种不同形式?
(2)课堂认真听课。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很多同学成绩不好的根源往往就在这里。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跟着老师的思路,而且,还应该有点超前意识,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课下多与周围同学交流。物理学习,遇到难题很正常,这时就要多和周围的同学交流,虚心向他人请教,把问题解决掉,如果对方也搞不明白,那就去问老师吧。

作者简介

文/陈娅丽;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