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想把物理学好要讲求学习效率,要注意学习方法的改善
2015.10.07 11: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物理,一定要注重方法,注重效率。学习高中物理,笔者建议: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某个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偏转,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再好的学生,也不可避免会遇到错题,处理错题要科学,要合理利用起来。同学们应该抽时间把错题记录下来,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而对课本知识点做到查漏补缺。
(3)提高解题速度,贵在平时的锻炼,同学们要在课下做作业时就给自己限制好时间。考试不理想,有些学生就开始抱怨物理考题太多,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毕竟有好学生能做完。一些学生在家里懒散惯了,平时做题一点都不着急,你说在考场上能做的快吗?(4)知识复习要及时,而且要有个规划。现在这里你学得很明白,不代表着两周之后你还能清清楚楚,巩固住知识,学到脑子里,勤于复习是王道。

有学生问我怎么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在这里我谈谈自己的看法。
(5)借助于一些外力,比如网络上的资源来辅助学习。同学们要善于利用网络上免费的资料和资源,比如高中物理网有很多免费的教学视频,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非常有帮助,如果你动能定理这里学得不好,直接查看相关的视频讲解即可,非常便于课下针对性的学习。

方法只是补充,课下同学们努力去践行才是关键。在方法上高谈阔论没有用,把方法利用起来,踏踏实实把成绩提起来才是应该做的。在最后,笔者祝愿大家物理越学越轻松,期末考试中物理考得高分。
一些英文励志名言
成功来自于克服困难的斗争。Succegrows out of struggles to overcome difficulties.
人生苦短。Life is but a span. wuli.in
生活很艰苦,但你可以更加强大。Life is tough,but you can be tougher.
作者:齐龙,高中物理教师,目前就职于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作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