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改正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5.10.07 11: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一直不是太好,在初中时物理也是弱科。我们班有些学生并不用功学习,不认真听讲,课下作业也不认真做,可是却比我考得好。近期学校的几次考试我考得都不是很好,心情很不好,都没有什么信心了,我该怎么办?
我觉得,可能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指点一二,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课下做物理题遇到困惑很正常,别马上就看答案,先去自己去尝试下,即便自己做不出来,也要知道自己到底绊在了哪里?然后再看答案或者问老师。
(2)注重锻炼自己的数学运算能力。计算能力上很多学生都不过关,同时也是很多学生参加物理考试的重要丢分点之一。大部分的高中物理题,都要通过数学计算才能得出最终结果,同学们在课下要多注意解题能力的锻炼,把自己因为计算做错的题整理分析下,多去总结计算错因,计算出了问题,不能简单的说”马虎”来应付了事。
(3)注意多与同学们交流问题。学物理,遇到不会的问题很正常,这时就要多和周围的同学交流,虚心向他人请教,把问题及时解决掉,如果对方也搞不明白,那就去问老师吧。

作者简介

文/赵晓娟;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