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学高中物理同学们要重视积累过程
2015.10.02 08: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近期有好几个学生给我留言,向我咨询:怎么才能学好高中物理。高效的学习方法很多,在网络上能搜到很多结果。结合我自身的教学经验,我推荐一些比较实用的方法,希望课下同学们能引起重视来,去落实,把物理学好。如下:
(1)有计划的利用课余时间复习所学考点。很多学生抱怨物理内容抽象,难记住,其实是因为你没有拿出时间来及时复习,及时把模糊的问题搞清楚。笔者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里面有近千个常考知识点的问题和答案。提问的都是核心考点,都是同学们必须记住的内容、定理定律的公式,及使用这个公式的前提条件,等等,解析的非常详细,问题都是随机出现的。同学们现在就可搜索物理自诊断系统王尚老师,进去看看,去给自己做个诊断,看看这些最核心的考点自己都掌握住了多少。这些物理问答是随机出现的,没有规律性,对大家前一阶段的内容复习非常有帮助。可以利用放学回家等车的时间,吃饭的时间,上厕所的时间,都可以打开手机复习5个考点,把琐碎的时间充分地利用起来。坚持一个月的时间,你的物理水平就会提高一个台阶,考试分数也会极大程度提高。它不占用你课堂和课下做作业的时间,务必记住,利用一些琐碎的时间去复习这些知识点,养成经常复习的好习惯。
物理自诊断系统http://x.gaozhongwuli.com/
(2)课前做一些预习。在高中,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我们能通过预习了解课堂重难点,在听课时做到心中有数;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以便于能跟上老师的节奏,防止不经心的走神。另外,推荐同学们到高中物理网收听王尚老师的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对同学们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3)注意多与同学们交流问题。物理学习,遇到难题很正常,这时就要多和周围的同学交流,虚心请教他人,仔细思考他人的思路和方法,把问题解决掉,如果对方也搞不明白,那就去问老师。
这些学习方法都并不难理解,想把物理学好,最关键还是严格要求自己,一步步去践行。总想着灵丹妙药,少下功夫,不劳而获,你的物理考试成绩也只会在原地踏步,甚至会不断下滑。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各位同学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高分。
文/周晓丽;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强烈推荐:高中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物理教学视频,免费的历年高考题和错题本供同学们下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