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家教老师们要向张师傅学习
2011.11.14 19: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修车师傅,数学家教,谁能把这两者想到一起呢?但是张师傅,一名普通的自行车修理员,却有辅导学生数学的绝活。张师傅是何方神圣呢?张师傅原名张玉楼,虽然只有中专学历,但当时学的专业就是财会,又特别聪明、爱思考,理性思维特别发达,珠算、心算都在省里拿过奖,象棋也下得非常棒,在市里也拿过奖的。因为辅导效果明显,很多家长都把孩子送到他那里学数学。他说:“2011年锦屏中学初一年级第二学期月考数学前6名的学生,都上过他的家教培训”。厉害吧!江苏网今天就专门有一篇关于自行车修理员张师傅的报道《修车师傅成为数学“家教专家”》,从文章中我们也能看得出来,张师傅之所以能够教好书,全在用心二字。他总结家教的秘诀是:“跟我修车一样吧,关键是用心”,“按照学生的情况,将各种习题按专题分好,分类学习重点突破。”看来,我们所有的物理家教老师们,都必须加把劲,好好跟张师傅学习啊。

下面节选自江苏网: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家住海州的张玉楼,今年35岁,开了一家电动车修理店,不仅修得一手好车,还另有一手绝活。

张玉楼还有辅导学生数学的绝活呢。店前摆着一个数学家教的牌子,红色大字鲜明地列着:2011年锦屏中学初一年级第二学期月考数学前6名的学生,都上过他的家教培训。这可就奇了,修车师傅还有教数学的绝活,而且是特别善于带那种成绩不好的学生。锦屏中学初二学生原如梦以前数学只能考50分,参加了他的培训班,每天晚上培训两个小时,这次月考就考了105分,进步不可谓不快。张玉楼虽然只有中专学历,但当时学的专业就是财会,又特别聪明、爱思考,理性思维特别发达,珠算、心算都在省里拿过奖,象棋也下得非常棒,在市里也拿过奖的。现在,很多家长都把孩子送到他那里学数学,一些新浦的学生也找过他。提起数学培训这事,张玉楼坦言,这缘于几年前一件很意外的事,邻居家的小孩数学不好,经常不及格,寒假了请他辅导。他就用了11个晚上教他学习,那孩子学得也用心。开学月考,他一下窜到数学全校第一。这也让他树立起当老师的信心,“很偶然的事,现在那孩子都大四毕业了,留在南京工作了。”谈起他数学家教这么有成效的秘诀,他总是谦虚地笑着说:“都是书上的,没什么别的。我只是按照学生的情况,将各种习题按专题分好,分类学习重点突破。可能跟我修车一样吧,关键是用心。”

推荐阅读:王尚:监狱里都能出物理大师,我们应该反思一下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