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一位学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5.09.30 11: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一直不理想,读初中时物理也是弱科。我们班有些学生学习并不怎么用心,上课也不认真听,课下的作业也是能抄就抄,可是却比我考得好。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我考得都不是很好,心情很不好,都没有什么信心了,我该怎么办?
可能是我学物理的方法太低效,还望物理网的编辑们能指点一二,等待回复,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遇到困难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在心里就打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要扎实外,还要在场上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得分的机会。球员们的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物理作业,遇到错题太正常了,处理错题要科学,要合理利用起来。典型的错题,有必要记录下来,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而对课本知识点做到查漏补缺。
(5)每学完一章,都要进行小结。学完某个章节后,一定要回顾下这个章节的内容,同学们最好不看书,不看做过的题,回忆知识点,并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下课本,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

作者简介

文/陈晓敏;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