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问题咨询与老师们的答复整理(1)
2015.09.29 14: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上的问题

学生家长:我儿子物理一直不好,从初中开始就是这样。最近学校的几次物理考试考得不好,孩子很沮丧,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
学生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物理单科一直都是在前十名,可到了高二,考试成绩和班里的排名就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都考的不是很好,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编辑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研究物理命题和解题的规律性。物理是研究宇宙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统一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动量守恒问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争取找出这些题的共性、切入点、常见解题误区,等等。
(2)所学知识的条理化对物理学习非常有帮助,我们在这里举一个案例,比如,能量守恒与动能定理之间有何关联?受力分析的研究对象如何确定?等等,这些内容同学们都要在课下多分析,而不要等到考场上,遇到了考题再去想。
(3)在掌握住课本的基本概念后,还要不断提高综合解题能力,有一段艰苦困难的历程。物理内容涵盖面太广,而各个分支之间的联系又比较紧密,把基础知识做到融会贯通,考试才能游刃有余。而要做好这一步,就既要虚心听老师的讲解,又要看所侧重、有所思考、有所总结、循序渐进地提高解题能力,在细心、耐心的解题过程中总结解题方法,提高和锻炼应试水平。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文章最后,我预祝大家学习不断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文章作者

文/陈晓丽;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