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补课搜索广告太多
2015.09.28 21: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看来以百度为首的中国搜索已经发疯了,我今天搜索[高中物理补课老师],看到的第一页全屏全是广告,用鼠标向下拉很长一段才能看到自然排名(非广告排名)的网站。

后果是什么?学生家长们联系上一个何时的物理补课老师,又得交一笔中介费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说白了,百度这些搜索引擎,就是一个中介机构,通过页面给你展示家教公司,要收取家教公式的广告费。

而那些家教公司呢?本质上也是一个中介机构,还是找老师给孩子们上课。要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两笔中介费,还得是家长们买单。

还有没有其他的费用?有的,比如房租成本,与教学无关人员(所谓的咨询师,其实大多不懂教学,就是个销售员)的工资,还有其他的广告和桌椅板凳的折旧。

对了,还有。家教机构的老板们不是做慈善的,他们拿钱投资了,是要利润的,否则早就不干了。

维持公司运转的这些成本,说白了,都是钱,都需要钱。这些由谁来买单呢?当然是家长们了。

建立物理教学博客的目的,笔者只是想给自己一个非常小的平台,顺带在网站上记录一些内容,告诉家长们与学生们,物理教学情况我都做了记录,在课下希望你们能借助这些内容进一步来复习。

博客的另外目的,我也不否认,就是宣传自己,让更多的家长知道我,认识我,信赖我,在知识落下,需要联系补课的时候,想到还有这么一位负责的老师。

不过,百度的广告太多了,现在百度中搜索:物理补课,一般我的博客是自然排名第一,可是前面的广告(交钱排名)占了一屏。百度也要赚钱,没办法;不过我觉得,竞价这里做的有些过了,两三个广告还可以忍受,十来个广告你觉得呢?

做好自己的事儿是最主要的。我从来都是觉得宣传是辅助,第一位的应该是自己的教学能力。能力强,能稳定提高学生成绩和排名,自然有学生。向大家透露下,目前我的学生大多都是家长们之间推荐的,因为有效果,家长们信赖。

这段时间,我开始思考借助各大媒体平台宣传自己,分享自己的一些教学心得。已经进驻了搜狐自媒体平台,我的文章很接地气,经常被搜狐教育及客户端推荐,平均下来每篇文章大概有一万的点击量,曝光度和宣传效果还不错。

文/王尚;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来自王尚物理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