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什么碰撞模式?
2015.09.28 20: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一种特殊的碰撞,是能量损失最大的一种碰撞。碰撞后两个物体共速。作为碰撞,完全非弹性碰撞过程满足动量守恒定律。
问:电容大小的改变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根据电容的决定式C=eS/4Πkd;电容的改变,与两个板的正对面积S,距离d,介电常数e有关。与电荷量和电压没有关系。
问:受力分析坐标轴怎么定?
答:x轴与y轴的建立是有原则的,不能随随便便建立。一般来说,我们规定物体运动或运动趋势的方向为x轴方向,与之垂直的方向规定为y轴,这样便于后面的分析。

中学生

问:牛顿第二定律实验中为什么砝码质量不能太大?
答:验证加速度和合外力关系的实验(牛顿第二定律实验)中,砝码和托盘的质量之和,要远远小于小车的质量。这是因为托盘和砝码在运动中自身也有加速度(需要有力提供),导致其自身的重力,只有一部分充当了小车的合外力,有一部分被自己”需要加速的力”给消耗掉了。
问:分子动能指的是什么?
答:物体内部大量分子都在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称之为分子动能。物体内大量分子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热运动,每个分子来说都有动能。物体内各分子的运行速率大小不同,也都在变化,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不同。研究物体的内能,我们一般并不研究单个分子的动能,而分析的是物体的平均动能。推荐文章:新高一学生学习问题与对策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