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什么碰撞模式?
2015.09.28 20: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完全非弹性碰撞是所有碰撞中能量损失最大的,碰撞后两个物体共速。作为碰撞,完全非弹性碰撞过程满足动量守恒定律。
问:磁通量的概念和公式?
答: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里,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磁感应强度B与面积S的积,叫做穿过这个线圈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磁通量的公式:Φ=BS,适用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牛顿第二定律可以处理多个物体吗?
答:多个物体之间如果没有相对运动,运动情况完全一样,就能看出一个整体,牛顿第二定律就是成立的,对应的公式F=ma,公式中的F是这个整体所受到的外力,不包含构成整体各个部分之间的内力,m是所有物体的质量,a是整体的加速度。如果有相对的运动,就不能当成一个整体分析,显然加速度a是不同,牛顿第二定律不能用。
问:脚跳离地面过程中地面做功吗?
答:地面不做功。理解要从做功的定义出发,功的定义W=Fs,做功必须有外力,必须在外力上有位移。地面对人的支持力是存在的,不过这个力并没有位移的积累,一旦离开地面,支持力就为零了,所以这个过程不做功。推荐文章:新高一学生学习问题与对策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