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对公务员好还是教师好的看法
2015.09.26 21: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博客有一篇文章,在搜狐教育引起了强烈的讨论。

地址是http://blog.gaozhongwuli.com/35548

讨论的内容是,到底是公务员的待遇好,还是教师的待遇好?

笔者微评论如下:

1公务员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目前的社会,越来越提倡公平公正,我的看法是,依靠技术吃饭才是长远的看法。这一点可以参考国外发达国家父母的教育方式。

2未来的公务员,很有可能向事业单位改变。长远来看,当公务员,的确不如当老师。老师这门行业很古老了,目前可预测的是,三十年内基本上不会被淘汰。

3现在的公务员,也应该开始 学习,不能耗着。需要知识的时候,往往才意识到自己的缺陷。工作应该很轻松,趁着年轻,多学一些技能不吃亏。

4真心的希望,国家能够提高教师的待遇,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不能仅仅是留在口头上的,要付出行动,加大投入。

5继续削减公务员待遇,特别是隐性福利。目前公务员梯队中,充斥着太多吃空饷不干活的人。

文/wuli.in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