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一年级英语学习的纠音
2015.09.26 11: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初一年级英语学习中的纠音
吴牡丹

昨天的“星星效应”真的很奏效,不出所料的,今天班级里交上来的作业上看,看的出有很多同学对英语是很重视的,写的工工整整,这其中也包括一些成绩差一点的同学。从两天的接触中,我发觉自己再一次地爱上,爱上我们班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爱上与他们相处的时光,每天,我总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他们,每次,我总是提早几分钟到教室,下课了也是待到下一节课铃声响起时。
我这么做的目的不完全是为了和学生拉近距离,我还想再了解的更多一点有关于他们的。因为与他们在一起的时间里总是能让你内心充满了新鲜的激情,因为孩子的天真总是很容易感触起我们的内心。
今年是我第一年任教初一,其实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把握教学,但是经过暑假里一个月的培训之后,可以让我将所学内容运用到教学当中去,这两天我对学生进行的纠音工作我觉得还是挺满意的,首先,能让我了解学生的语音基础;其次,从学生的参与积极性来看,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今年我只任教一个班,每天中午12:50,我都会叫学生来到我办公室将当天所学的读一遍给我听。昨天,因为是第一天开始,所以进程有些慢,今天,吸取了昨天的经验,所以,一早来到教室,布置说:同学们可以下课后来我办公室读课文给我听。这样说了以后,大部分的女生都是很积极的,瞬间的蜂拥而至,我呢,就坐着一个个地纠音,对其中一些认读有问题的同学则放低要求,让他跟读录音机,能跟读下来就算通过,评价标准是:流利度;准确度;模仿的相似度,总分10分;能够做到声音响亮的同学则还会给个A+,学生们也会很在乎他们的成绩,如果达不到10分,我会告诉他哪里读的还不够好,哪个地方下次需要注意,升降调的标记,然后鼓励他用正确的方法来学习英语,学习英语的发音。第一课时的纠音工作,我花了两天,做下来的体会是:教师重视,学生也会重视。此外,我还特别嘱咐每位同学回家以后要跟读录音机,现如今的家庭一般也都有条件能买的起复读机的。课后。我发现有些同学还会拿着复读机在跟读,我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这样的情形!现在,不管是我在或不在教室,学生都会非常重视英语学科的学习,因为他们知道,英语老师非常重视!
所以,在这里,我很想说的是;要想学生重视你的学科,首先要自己做到重视起来。因此,多与学生一起,多多关注学生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纠音工作虽然很累,但是我却从中体会到了不一样的乐趣,那是一种全心投入的感觉,虽然现在没有看到纠音工作给学生带来明显的改变,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是我还是学生自己,都会从中体验到他们的进步,这进步包括语音上方面,成绩方面,甚至是情感方面!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