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物理研究了哪些形式的能量?
2015.09.26 09: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这个问题同学们都应该总结一下。物理题中涉及的能量有很多,在解答题中经常出现的能量有这些,动能、弹性势能、重力势能、电势能、摩擦生热、焦耳热。当然,还有光子能量,化学能,分子势能,等等,很多在某个章节中的能量。
问:电容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是法拉,用符号F来表示。1F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的用其百万分之一来作为基本计量单位,叫做微法,符号是μF。
问:合外力所做的功等于什么?
答:合外力做的功等于动能的改变量,这就是动能定理。如果研究的是一个系统,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物体(组成系统单元A、B存在相互运动),这句话是不成立的,也不能使用,想一下,这个时候的合外力到底是A物体还是B物体呢?
问:什么是多普勒效应?
答:多普勒效应的内容是:波源与观测者之间存在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的频率与接收处接受到的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相互接近,接收频率增大,反之,减小。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