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电源输出效率指的是什么?
2015.09.26 09: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电源的功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被自己的内电阻消耗掉了,另外一部分输出到了外界,对外做功。第二部分我们称之为输出功率,其计算式为P出=U*I,U为路端电压,I为干路电流。输出功率占电源总功率的比值,我们称之为输出效率。
问:电容的计量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符号用字母F表示。但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即微法,符号就是μF。
问:系统何时总能量不变?
答:系统的总能量不发生变化,系统不能对外做功,当然,外界也不对系统做功,且没有热传递。如果外界对物体做功,或者外界向系统输入热量,总能量就会变大;反之变小。举个例子,光滑水平面上的弹簧被两个小球压缩后伸长的过程中,系统总能量守恒;如果有外部的摩擦力,两个小球能量就不守恒了。
问:红光和紫光比,哪种光更容易发生干涉现象?
答:两者对比,红光更容易发生干涉现象,也容易发生衍射现象。红光的波长更长些,发生干涉和衍射,都要求缝(或孔)与波长长度接近。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