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作曲线运动的条件?
2015.09.26 01: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曲线运动条件:质点所受的合外力(或加速度)的方向跟速度方向不在同一直线。曲线运动中,质点在某一点的速度方向,就是通过该点的曲线的切线方向。质点的速度方向是时刻在改变的,所以曲线运动一定是变速运动。
问:磁通量单位?
答:电磁感应中,磁通量的单位是韦伯,我们用符号Wb来表示。因为磁通量Φ=B*S;所以1Wb=1T*m^2,一个平方米内有1T的磁感应强度,总的磁通量就是1韦伯。
问:动能定理解题时,合外力包括重力弹力吗?
答:动能定理中的合外力包括重力、弹力和摩擦力,是物体所受的所有的力的综合效果,所有说是合外力。提醒同学们的是,动能定理不能和机械能守恒定律混淆了,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两者使用前提不一样,动能定理相对而言,更多是在分析某一个物体的运动情况。

中学生

问:火箭发射的反冲动量守恒吗?
答:严格来说,动量是不守恒的。因为火箭和喷射气体,在竖直方向上受到了外力并不等于零,有重力的作用。不过,在发射中,喷射气体的推力远远大于重力,所以一般认为系统总的动量是接近守恒的。
问:什么是分子运动的平均动能?
答:所有的热现象都是大量分子无规则热运动的结果,所以研究个别分子运动的动能是没有意义的。而研究大量分子热运动的动能,需要将所有分子热运动动能的平均值计算出来,这个平均值叫做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