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红光和紫光哪个临界角大些?
2015.09.26 01: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红光临界角要更大,折射率和临界角之间的关系是n=1/sinC,折射率n与临界角C是反相关的关系,紫光折射率n大,对应的临界角C小。红光折射率n小,对应的临界角C大。
问:磁通量的单位是什么?
答:磁通量是电磁学的一个重要物理量,其单位是韦伯,我们用符号Wb来表示。换算关系是:1Wb=1T*m^2,即1T乘以一个平方米。
问:用电场力做功求电势能?
答:电势能可以根据电场力做功来求,物体电势能变大,此过程中电场力做功为负,做功的数值与电势能改变的数值是相等的。反之,电场力做正功,电势能就对应减小。
问:什么是向心力?
答:圆周运动中的向心力总是指向圆心的,产生向心加速度,向心力只改变速度的方向,不改变速度的大小。向心力是根据力的效果命名的,并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力,而是其他外力在径向的合成。因此,在分析做圆周运动的质点受力时,要么只画一个向心力,要么只画其他外力而不画向心力。
问:什么是简谐振动?
.答:简谐振动是一种特殊的振动模式,需要满足方程式F=-kx,其中,F是回复力,x指的是是位移,k是常数。严格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典型的简谐振动就是弹簧振子。
问:电磁感应有电动势,无感应电流的情况?
答:这种情况是有的,单独的一根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没有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端电压是不同的,这种情况有感应电动势,其大小BLV,因为没有联通回路,因此没有感应电流。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