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红光紫光,哪种光更容易发生干涉现象?
2015.09.26 01: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两者对比,红光容易发生干涉和衍射。因为红光的波长要长,发生干涉和衍射,都要求缝(或孔)与波长长度接近。
问:电容大小的改变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根据公式:C=eS/4Πkd;电容大小的变化,与两个板的正对面积S,距离d,介电常数e有关。与电荷量和电压没有关系。
问:机械能守恒时,物体合外力为零吗?
答:不是的,这种说法不成立。机械能守恒前提条件是:只有重力和弹力做功。合外力大小为零时,所研究的物体做匀速直线运动或处于静止状态。可以说这是牛顿第一定律的推广。
问:动量定理概念和公式?
答:动量定理研究的是动量的改变。其内容为: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该段时间内动量的改变量。公式表示为I=Δp或Ft=mvt-mvo;同学们注意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解题时首先要规定正方向。动量定理可以研究单独一个物体,也可以研究多个物体。
问:什么是简谐振动?
.答:简谐振动是一种特殊的振动模式,满足方程F=-kx,其中,F是回复力,x是位移,k是常数。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简谐振动能量不会减小,常见的简谐振动就是单摆和弹簧振子。
问:受力分析建立坐标系的依据?
答:受力分析坐标系的建立是有原则的,不能随便建立。一般来说,我们规定物体运动或运动趋势的方向为x轴方向,与之垂直的方向为y轴方向,这样便于后面的分析。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