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多普勒效应?
2015.09.26 00: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多普勒效应是相互运动下声源接受频率会变化:波源与观测者之间存在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频率与接收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如果两者相互接近,接收频率增大;远离则减小。
问:带电粒子在磁场中偏转半径公式?
答:带电粒子通过磁场区域会发生偏转(圆周),半径计算公式R=mv/Bq;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解题时这个R的公式不能直接用,要通过向心力与洛伦兹力相等的公式进行推导。
问:用电场力做功求电势能?
答:电势能可以根据电场力做功来求,电势能变大的过程,此过程中电场力做功为负,做功的数值与电势能改变的数值是相等的。
问:开普勒定律是什么?
答:开普勒根据观察得到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开普勒定律,内容是围绕太阳运行的行星,周期的二次方,与半径的三次方成正比,公式表示为:T2/R3=K;
问:电容器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实际上,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
问:受力分析建立坐标系的依据?
答:受力分析坐标系的建立是有原则的,不能随随便便建立。一般来说,我们习惯规定物体运动或运动趋势的方向为x轴方向,与之垂直的方向规定为y轴,这样便于后面的分析。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