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我的物理基础很不好,我该如何应对?
2015.09.25 22: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其他的科目都还行,物理不太会学,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怎么办?
在高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否则只会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笔者建议: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课堂听课要认真对待。课堂听课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关键的环节,很多同学成绩不好的根源往往就在这里。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跟着老师的思路,而且,还应该有点超前意识,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分析物理错题。你想一下,如果能把某个模块所有犯过的错误都搞清楚,都保证考试时不再犯,你说,你的模块考试还能有问题吗?
(4)利用网上的免费视频资源。针对不同难点,高中物理网有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一些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

作者简介

文/周雅梅;邯郸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