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必修一怎么学?我家孩子感觉吃力
2015.09.25 11: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物理是不是很难,我家孩子觉得有些吃力。初中时他物理成绩挺好的,中考物理考了95分。
物理网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高中生

(1)考试中遇到难题大家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会被题吓住,看题很长就选择了放弃;阅卷时我发现一些同学的最后一道题都是空白的,真是不应该。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要扎实外,还要在场上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即便是比赛大比分落后,也不能气馁、退缩;坚持还有希望,退缩一定是输。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把做过的题吃透,做题要耐得住寂寞。你考卷中的错题、考点,有多少老师没有讲过呢?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对自己的能力太”高估”了,总认为老师讲过的题都掌握了,可考题略作变形,我们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讲过的题没有搞扎实,所以我说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把做过的题多看几遍,多分析几遍,即使你觉得很无聊。
(3)平时做作业,最好要给自己限定时间。很多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太大,时间不够用,做不完,可要知道,有些人能做完啊,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做题慢呢?就是因为你在平时做作业不着急,养成了做题慢的习惯,到考场上,想”加速”都加不上去。

关于作者

文章作者:刘晓娟,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编辑(兼)。
转载文章,必须联系高中物理网,经由物理网同意,并注明作者及物理网(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