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上学期物理内容真多
2015.09.25 11: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物理是不是很难,我家孩子目前感觉很吃力。他在初中时物理学的挺好的,中考时物理考了95分,满分是一百分。
物理网

学习方法推荐

物理学习

(1)遇到问题勇于尝试,重视自学能力的培养。遇到困难不要立刻就看答案,先做个尝试,哪怕是犯错,即便自己做不出来,也要知道这道题难在哪里?到底绊在了哪里?的确想不明白,做不出来了,再看答案或者问老师。
(2)课堂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关键的环节,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不能”坐以待听”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做作业要给自己限定时间。很多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太大,考场上自己的时间不够用,根本做不完,其实,是你做题的速度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这么慢?根源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平时做作业不着急,不约束自己做作业的时间,到了考场上,速度自然提不起来;或者加快速度就出错。

文章作者

作者:刘雅莉,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工作组编辑(兼)。
转载文章,必须经由作者同意,并应注明原文作者及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