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万有引力定律有何意义?
2015.09.24 19: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万有引力定律把地面上物体运动的规律和天体运动的规律统一了起来,对此后物理学,特别是天文学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它第一次解释了一种基本相互作用的规律,是17世纪自然科学最伟大的贡献之一,在人类认识自然的历史上树立了一座光辉夺目的里程碑。
问:机械能指的是哪些能量?
答:机械能并不是一种能量,而是三种之和,具体包括: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机械能守恒是有前提条件的,前提是:研究过程中,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这样的过程中,只有三种能量之间的彼此转化,或各个物体之间这三种形式能量的转移,而新的能量加入(或消失)。
问:电势能和做功的对应关系?
答:电势能可以根据与电场力做功的对应关系来计算,某个物体,其电势能变大的过程,是电场力做负功的过程,做功的数值与电势能改变的数值,绝对值是相等的。当然,电场力做正功,电势能减小。
问:什么是外接法?
答:在利用I=U/R测量电阻时,考虑到电压表与电流表都是有电阻的,即电压表的电阻不是无穷大,电流表的电阻也不能看做零,因此需要选择电流表内接法(电路图中被电压表环抱)或外接(电路图中在电压表外面)。电流表的内接,我们称之为内接法;外接,我们称之为外接法。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