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到高三了物理要怎么补?
2015.09.24 11: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现在是新高三学生,但是我的物理成绩很差,数学也不好高一和高二落下知识太多了。看着身边的人都在好好学习,开始给自己定下考大学的目标,我有一种恐惧感,也想考个好大学啊!请问大家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让成绩好起来(详细点)?希望高中物理老师来给我具体点的回答

高中物理网回答:

我来说一下吧。我觉得最为重要的一件事是要摆正心态。我想提醒下,没有什么灵丹妙药。物理学习,需要一步步积累,特别是针对你现在的情况:基础比较差。

学习建议如下:

(1)遇到问题要多动笔。眼高手低可以说是很多同学在学习物理时的通病,总觉得自己没问题,会分析,与老师课堂讲的没有什么两样可动起笔来去做,就会发现自己漏洞百出。所以笔者建议大家在课下学习中,遇到问题多动笔,别停留在表面分析中。
(2)梳理清晰重要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差异。我们在考试中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用动能定理还是牛顿运动定律来列公式计算,当然,也会遇到磁场与电场联系在一起的综合题,想能解决掉这些问题,在平时同学们必须多下功夫进行分析,细化考点,将知识点间联系与区别搞清楚。
(3)课下解题时注意速度,提高解题效率。每次考完物理,总有一部分学生向我抱怨:老师,这次考试题太多了,考试时间太短,做不完。我觉得还是你做题速度不够,要知道高考题量更大,时间更紧啊;因此,在课下多注意,把自己的解题速度提起来。
(4)物理复习要及时,最好有个规划。现在这里你学得很明白,不代表着一个月后还这么熟练,巩固住知识,学到脑子里,勤于复习是王道。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