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完全非弹性碰撞的内容?
2015.09.24 09: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一种特殊的碰撞模式,是所有碰撞中能量损失最大的,碰后物体共速。当然,这个过程满足动量守恒定律。
问:简谐振动是什么?
.答:简谐振动是一种特殊的振动模式,需要满足方程式F=-kx,其中,F是振动的回复力,x指的是是位移,k是常数。严格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典型的简谐振动就是弹簧振子。
问:合外力所做的功等于什么?
答:合外力对物体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改变量,这就是动能定理。如果研究的是一个系统,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物体(组成系统单元存在相互运动),这句话就是错误的,也不能使用,想一下,这个时候的合外力到底是A物体还是B物体呢?
问:摩擦力求解方法?
答:摩擦力分为静摩擦和滑动摩擦,不同的摩擦力要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滑动摩擦力计算公式F=μFN,与物体相对运动方向相反,其中μ:摩擦因数,FN:正压力。静摩擦力往往通过受力分析来求,其大小满足的0≤f静≤fm;与物体相对运动趋势方向相反,fm为最大静摩擦力。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