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从科比打篮球说高中生学习
2015.09.23 15: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引言

高考生:每天不是听课,就是做题,这样的生活太乏味、枯燥了,太累了。

王尚:同学,你知道吗,科比篮球训练比你还要枯燥,比你更加的辛苦。

高中生应该向科比学习

正文

高考复习差不多已经一个月了,有什么感觉呢?很多学生说:每天讲课做题,太乏味、枯燥了。

我相信很多同学都喜欢打篮球,关注NBA的比赛,一直听着科比神一样的存在。科比,是一个在篮球界让人畏惧的男人。科比是NBA最好的得分手之一,突破、投篮、罚球、三分球他都驾轻就熟,几乎没有进攻盲区,单场比赛81分的个人纪录就有力的证明了这一点。除了疯狂的得分外,科比的组织能力也很出众,经常担任球队进攻的第一发起人。另外科比还是联盟中最好的防守人之一,贴身防守非常具有压迫性。

有一段采访让我记忆犹新,分享给大家:

记者问:“你为什么能如此成功呢?”

科比并没有直接回答,反问道:“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钟是什么样子吗?”

记者摇摇头:“不知道,那你说说洛杉矶每天早上四点钟究竟什么样儿?”

科比挠挠头,说:“满天星星,寥落的灯光,行人很少。”

说到这科比笑了,“究竟怎么样,我也不太清楚。但这没有关系,你说是吗?每天洛杉矶早上四点仍然在黑暗中,我就起床行走在黑暗的洛杉矶街道上。一天过去了,洛杉矶的黑暗没有丝毫改变;两天过去了,黑暗依然没有半点改变;十多年过去了,洛杉矶街道早上四点的黑暗仍然没有改变,但我却已变成了肌肉强健,有体能、有力量,有着很高投篮命中率的运动员。

科比扣篮

看到这篇文章的你,敢说自己比科比用功吗?

我有个朋友在国家体育总局工作,有次和他聊天的时候谈到林丹、刘翔这些运动员,他说他们的生活绝对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极为枯燥,每天都是单调的训练,和人说话的时间都很少。

有的乒乓球运动员,一天的训练可能只是往一个烟盒大小的面积上不断的打球。每次接到队员的球,只允许往那个区域打;整整一天啊,接球打球,你能忍受的了。

竞技无捷径。

你想表现好,想在比赛中出成绩,天分永远是排在努力后面的。

天天跑,天天锻炼,每天都在找自己的体力体能的极限。冠军真的是一滴滴的汗水铸就的。

羡慕他们的冠军头衔,羡慕他们头顶上的一系列光环,你首先要尊重他们的付出,学习他们的付出。

向科比学习

你已经厌烦了高三的生活?

你觉得枯燥无味,你觉得厌烦,那是因为你没有钻进去;相比之下,运动员们的训练更是单调,不知道多么羡慕你的生活呢!

真的,你的生活其实比他们的丰富多了。你有好几门科目,循环的上着不同的课。他们呢?

有的学生反感物理,总是认为物理难,学不好,其实和刘翔跑步的付出对比,你就是没有下够功夫,就是努力不足,却想考高分,这现实吗?

关于作者

文/王尚;首发地址:高中物理网首页推荐频道。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