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底子差,请问如何改变?
2015.09.22 14: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不太会学,也不算不用功,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我要怎么办?
高中物理学习一定要巧学,要讲求方法,不然事半功倍,都做了”额外功”,白下功夫,成绩还提不起来。我个人建议: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学校课堂的听课要主动,要多质疑,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在同一个教室里听课,同样的老师在讲,同学们的听课效果相差迥异。如何才能提高听课效率?一定要主动,积极思考,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动能定理求解,而不用牛顿运动定律的公式,等等。只有经常质疑,多思考,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分析物理错题。如果你耐心地翻看几套物理考卷,你会发现自己总是犯类似的错误,把这些错误搞清楚,比额外做题更有效果。
(4)还建议你利用一些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充电,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而且都是免费的,都是一些一线的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最后,我预祝你一步步把高中物理学好。

作者简介

文/陈雅敏;宜春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