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完全失重?
2015.09.20 23: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物体有向下的加速度称物体处于失重。处于失重的物体,对其受力分析可知,所受到的支持力FN(或拉力)要小于物体重力mg;用牛顿第二定律表述为FN=mg-ma;特殊的一种状态,当a=g时,支持力FN=0,此时物体处于完全失重。
问:磁通量单位?
答:电磁感应中,磁通量的单位是韦伯,用字母符号Wb来表示。换算关系是:1Wb=1T*m^2,即1T乘以1平方米等于1韦伯。
问:机械能守恒定律中合外力大小为零?
答:不是的。机械能守恒定律使用的前提条件是:只有重力、弹力做功。合外力为零时,物体做匀速直线运动或处于静止状态。
问:什么是电源的输出效率?
答:电源的功率可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被内电阻消耗掉(产生焦耳热),另外一部分输出到了外界,对外做功。第二部分我们称之为输出功率,计算公式P出=U*I,U为路端电压,I为干路电流。输出功率占电源总功率的比值,我们称之为输出效率。
问:电容器的单位?
答:电容C的物理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的用其百万分之一来作为基本计量单位,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
问:动能定理提到的合外力包括弹力吗?
答:动能定理中的合外力包括重力、弹力和摩擦力,是物体所受的所有的力的合力。提醒同学们的是,动能定理的使用,不能和机械能守恒定律混淆了,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两者的使用是有区别的,动能定理往往研究的是单独一个物体。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