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正弦交流电最大电动势如何计算?
2015.09.20 23: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交流发电机最大的感应电动势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单匝线圈横截面积;ω是线框旋转的角速度。
问:什么是磁通量?
答:在匀强磁场B中,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区域,磁感应强度B与面积S的乘积,叫做磁通量,简称磁通。磁通量的计算式:Φ=BS,应用的前提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滑动变阻器的总电阻值小为什么不能分流?
答:当滑动变阻器总电阻较小且采用限流式接法,即使滑动变阻器接入电路的电阻是最大的,电路的电流还不能被限制在允许的电流范围或电流表的量程之内,应该采用分压的接法。如果强项采用限流,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用滑动变阻器改变的电流效果非常不明显。
问:摩擦力怎么求?
答:摩擦力分为滑动摩擦力和静摩擦力,不同的摩擦力要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滑动摩擦力计算公式F=μFN,与物体相对运动方向相反,其中μ指的是动摩擦因数,F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正压力。静摩擦力根据受力分析来求,大小满足:0≤f静≤fm;与物体相对运动趋势方向相反,fm为最大静摩擦力。
问:电场力做功和电势能改变?
答:电场力做的功等于电势能的改变量,电场力做正功,对应的电势能减少;同样,电场力做负功,则电势能增加。这一点与重力做功和重力势能改变量是类似的。
问:平抛运动有何特点?
答:平抛运动,指的是水平方向做匀速直线运动,在竖直方向上自由落体运动,平抛运动是一种曲线运动。因为合外力等于重力,不变,因此平抛运动是加速度恒定的运动,(不是直线运动),研究平抛运动,往往需要在竖直、水平这两个方向上进行分解运算。速度的分解同样也满足矢量的合成与分解运算。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