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补课的竞价排名和广告
2015.09.20 21: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国内百度等搜索站点基本上疯了,我今天搜索[高中物理补课老师],看到的第一页全屏全是广告,用鼠标向下拉很长一段才能看到自然排名的网站。

后果是什么?学生家长们联系上一个好的物理补课老师,必须又要交一笔中介费了。

为什么呢?因为本质上,百度、搜狗这些搜索引擎,本身就是一个中介,介绍给你家教公司,排名要靠前,是要收取家教公式的广告费的。

而那些家教公司呢?说白了还是个中介机构,还是找懂授课的老师给您的孩子上课。要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搜索引擎和家教中心的这两笔中介费,还是得家长出。

还有其他的费用吗?有的,比如房租成本,与教学无关人员的工资,还有其他的广告、室内的布置装修以及桌椅板凳的折旧。

差点忘了,还有一个。老板们不是做慈善的,他们拿钱投资了,必须要有利润,否则早就关门了。

所有的这些成本,其实都是要花钱。由谁来买单呢?当然,是家长们了。

建立物理教学博客的目的,笔者只是想给自己一个非常小的平台,顺带在网站上记录一些内容,告诉学生们和家长们,你们的物理学习情况我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希望在课下利用这些内容进一步来复习。

博客的另外目的,我也不否认,就是宣传自己,让更多的家长知道我,认识我,信赖我,在知识落下,需要联系补课的时候,想到还有这么一位负责的老师。

不过,百度的广告太多了,家长们搜索物理家教这四个字,我一般是自然排名第一,可是前面的商业广告太多,占了一屏。百度要赚钱,要给员工开工资,有商业广告我也认可;不过我觉得,做的有些过了,三五个广告可以忍受,慢慢一屏十几个广告,你自己觉得呢?

做好自己的事儿是最主要的。我从来都是觉得宣传是辅助,第一位的应该是教学能力。能力强,自然有学生。向大家透露下,目前我的学生大多都是家长们之间推荐的,因为辅导确实有效果,家长们信赖。

这段时间,我开始在各媒体平台宣传自己,分享自己的一些教学心得。比如开通了搜狐自媒体平台,我的文章接地气,富含价值可读性强,经常被搜狐的客户端和搜狐教育平台推荐,平均下来每篇文章大概有一万的点击量,曝光宣传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文/王尚;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来自王尚物理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