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和高二没好好学,到高三了物理要怎么学?
2015.09.20 14: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是高三学生,我物理很薄弱,前两年没怎么好好学,现在后悔啊。家里对我期望不高,也就打算考个三本就行,可是现在我有些不情愿,还是想考个好一点的学校。有没有好的学习方法能让成绩好起来(越详细越好)?我希望有高中老师来给我一些具体建议。

高中物理网回答:

我想提醒下,学物理并没有什么灵丹妙药。物理需要一步步积累,特别是针对你现在的情况:基础比较差。

学习建议如下:

(1)抱着研究的心态来分析试卷,思考命题者的命题思路。做一套物理卷子是很容易的一件事,可仔细分析、推敲这套试卷,猜想命题者命题的规律和思路,就不是那么容易了;不过很有必要。笔者建议同学们把一些典型试题,比如历年高考试题或模拟题认真分析,当做自己与命题者的”一次对话”,你会发现物理题是很有规律的。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错题很正常,谁都不可避免,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同学们应该抽时间把错题记录下来,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平时做作业,最好要给自己限定时间。很多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太大,考试时间不够用,其实,是你做题的速度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慢呢?原因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在课下做作业不着急,不严格要求自己的作答时间,到了考场上,速度自然提不起来;或者加快速度就出错。(4)课下同学们要及时复习课堂所学。咱们高中物理内容多,教学进度很快,能今天完成的任务,不要往后拖;否则越拖越多,最后压得你喘不过去来。课堂能够听得懂,不代表你把知识掌握了,还是要通过课下做题来检验,发现了问题,就及时复习。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