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清华附小举办百年系列活动杨振宁将参演话剧
2015.09.19 11: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欧兴荣)昨天上午,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举办“百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清华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窦桂梅对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据透露,清华附小校友、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将参演校史话剧。

  窦桂梅就举行百年清华附小系列活动的意义、内容以及清华附小新百年的展望进行了阐述。她表示,1915年清华附小创建时名为“成志学校”。从民国时期的文化坚守,到西南联大时期的刚毅坚卓,再到今天的民族复兴,穿越百年风雨和历程,清华附小已从成志学校走向“成志教育”。围绕“百年成志教育”主题,清华附小将举办多场盛大的系列活动,包括排演百年校史剧《丁香花开》、3000校友返母校共话情缘、主办世界基础教育论坛等。

  在现场,清华附小师生表演了百年校史剧《丁香花开》片段,演员们深情演绎日寇南侵,清华附小无奈南迁的师生离别深情,让观众落泪动容。据悉,《丁香花开》真实展现了从创校,历经民国发展、抗战南迁、改革开放到新世纪学校的发展历程。是一部清华附小人的百年奋斗史,也是一个国家百折不挠、追求梦想历程的缩影。校史剧所有演员都是由本校学生、wuli.in教师和校友构成,参演人数多达600多人。首场公演将于10月17日在新清华学堂上演,届时著名校友、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也将参演。

  首届世界基础教育论坛10月18日将在清华附小举办,届时有来自芬兰、以色列、美国、英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教育专家、1600多名校长、教师齐聚,共话国际视野下的基础教育,向世界发出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的声音。

  据介绍,自去年10月17日清华附小百年校庆倒计时启动以来,“我为清华附小创意”、“我为百年清华附小代言”、“百年附小健步走”、“百年百天微公益”等系列活动就陆续展开,并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历史是深沉的教育,历史是庄严的洗礼。我们正是在对附小历史的梳理中完成作为一个附小人的精神皈依,寻找到我们前行的航标和远方的灯塔。”窦桂梅校长总结说。

(人民网-教育频道)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