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班主任缘何扇班长耳光致耳膜穿孔?
2015.09.19 11: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一高中班主任十几记耳光扇向班长,致其耳膜穿孔。记者18日从铁岭警方获悉,打人教师吴某飞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受伤的学生也已经在学校和家长的带领下,于吉林省四平市中心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12日,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八面城镇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案称:其就读于昌图县第二高级中学三年级十一班的儿子郭雨在校语文组办公室内被班主任吴老师打伤。记者从家属提供的照片上看到,郭雨的面部以及耳廓都出现了明显的肿胀,右前臂则有多处外伤。

  “事情发生在9月10日晚自习的时候,大概是7点40分左右。”昌图县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海岩告诉记者:“老师之所以打学生,都是一个‘儿’字引起的误会。”

  9月10日19时许,郭雨在教室内玩手机被来查看晚自习的班主任吴老师发现。身为班长的郭雨“带头”违反校规,这让平时非常器重郭雨的吴老师非常生气,当场把手机摔到地上。郭雨将手机捡起后送至吴办公室。怒气未消的吴老师在查看手机时发现自己在郭雨手机通讯录里的名字竟然是“飞儿”。17岁的郭雨认为这是一种昵称,是亲近的表现。而45岁的吴老师却认为学生把老师称为“儿子”是对自己的不尊重和人格侮辱,盛怒之下做出了掌掴郭雨的事。

  那郭雨手臂上的划伤是如何造成的呢?物理网wuli.in记者查看了位于高三教学楼3楼走廊的监控摄像。19时52分,站在走廊的郭雨突然转身用拳头猛击生物实验室位于走廊一侧的窗户,玻璃碎片将郭雨的手臂划伤。在一旁陪同的同学高伟和杨光连忙扶着郭雨走出了监控范围。

  目前昌图县公安局八面城派出所已对殴打他人的吴某飞做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昌图县第二高级中学校长两次前往医院向郭雨及其家属鞠躬致歉,并为其账户中汇入5万元用于治疗。与此同时,昌图县委已经成立了一个由县纪委牵头、县教育局配合的联合调查组,对吴某飞殴打学生事件进行更加深入的调查。

  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张宝义认为,虽然教师法对于体罚学生有很严格的规定。但是有些老师根深蒂固的思想就是学生必须服从自己,而不是把学生放在一个主体的地位。这说明教师在对学生人格尊重这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改进。“我们现在可能更多地还是看学习成绩,其他方面有的时候就忽视了。”张宝义说。(文中郭雨为化名)(记者张逸飞)

  (新华网 张逸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