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失重是什么?
2015.09.18 21: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失重,就是物体有向下的加速度的一种状态。处于失重的物体,其所受到的支持力FN(或拉力)要小于物体的自重mg;用牛顿第二定律表述为FN=mg-ma;当a=g时FN =0,我们称物体处于完全失重。
问:机械能具体包括哪些能量?
答:机械能并不是一种能量,而是三种之和,具体包括: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机械能守恒是有前提条件的,前提是: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的过程。这样的过程中,只有三种能量之间的转化,而新的能量加入(或消失)。
问:分子动能的概念?
答:构成物体的大量分子,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叫分子动能。大量分子在不停息地做无规则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一定的动能。物体内各分子的运行速率大小不同,也都在变化,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一般都不同,而且在不断变化中。研究物体的能量,我们一般分析的是物体的平均动能。

中学生

问:电容器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是法拉,符号用字母F表示。1F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即微法,符号就是μF。从实用性来看,衡量电流的安培也比较大,一般的电流只有零点几安培,相比而言,伏特是个比较小的单位;比如咱们的日常生活电压是220伏特。
问:动能定理应用时合外力包括重力弹力吗?
答:动能定理中的合外力包括重力、弹力和摩擦力,是物体所受的所有的力。要提醒同学们,动能定理的内容不能和机械能守恒定律前提混淆了,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