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必修一是不是很难?有点跟不上课堂
2015.09.18 21: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中物理很难吗?我家孩子目前感觉很吃力。他在初中时物理学的挺好的,中考时物理考了95分,满分是一百分。
物理网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物理学习

(1)考试时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大题一个字都不写)。同学们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强化数学运算能力。分析完物理题,最终还是要用数学知识来求解,如果计算错误,扣分就很严重,同学们必须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把常用到的数学知识做个归纳。比如,方程组的求解运算、公式的推导、等差数列、三角函数、求最大值等都要下点功夫整理。
(3)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在课下做作业时给自己限制好时间。很多学生抱怨物理考题太多,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一些学生在家里懒散惯了,平时做题一点都不着急,你说在考场上能做的快吗?

作者简介

作者:刘娅梅;北京市重点中学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
任何网站转载本文,必须联系高中物理网,经由物理网同意,并注明作者及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