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摩擦力大小怎么求?
2015.09.18 11: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摩擦力分为滑动摩擦力和静摩擦力,不同的摩擦力要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滑动摩擦力计算公式F=μFN,与物体相对运动方向相反,其中μ指的是动摩擦因数,F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正压力。静摩擦力根据受力分析来求,大小满足:0≤f静≤fm;与物体相对运动趋势方向相反,fm为最大静摩擦力。
问:磁通量的概念?
答: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里,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区域,B与S的乘积,叫做穿过这个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单位是韦伯。磁通量表达式:Φ=BS,应用的前提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摩擦力如何计算?
答:摩擦力根据性质的不同分为两种,其计算方法是不一样的。静摩擦,指的是接触的两者间没有相互运动的一种摩擦力,通过受力分析,画受力图,研究其他外力来确定。滑动摩擦力的含义在”滑动”二字上,是有相对运动的摩擦力,根据其公式f=μN来求解,其中,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N是两个物体之间的正压力。

中学生

问:牛顿第二定律实验中为什么砝码质量不能太大?
答:在验证物体的加速度与合外力关系(牛顿第二定律)实验中,要求砝码和托盘的总质量远小于小车的质量。这是因为托盘和砝码在运动中也有加速度,这就导致,其重力并没有完全充当小车运动的合外力,有一部分被自己的加速给消耗掉了。
问:有电磁感应电动势,没有感应电流?
答:这种情况是存在的。一根导体棒切割磁感线,并没有一个联通的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端电压是不相同的,这种情况导体棒两侧有感应电动势(电压),其大小BLV,没有封闭的回路,就没有感应电流了。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