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提高物理考试分数的方法推荐
2015.09.17 09:2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考得不好要找原因,反思方法。没有谁是生下来就是物理天才,别人能拿高分,也付出了努力,当然,他们学习的方法可能更加科学,效率也更高。学习方法对物理学习是很重要的,习惯成自然,平时不严格要求自己,考试的时候就会出问题。在物理学习上笔者给同学们建议如下:

认真学习的中学生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

(1)考试时遇到难题不要退缩,同学们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会被题吓住,看题很长就选择了放弃;阅卷时我发现一些同学的最后一道题都是空白的,真是不应该。勇于尝试,我们来给大家举一个身边的例子。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扎实外,在赛场上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即便是比赛大比分落后,也不能气馁、退缩;坚持还有希望,退缩一定是输。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课堂听课要认真对待。课堂听课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关键的环节,很多同学成绩不好的根源往往就在这里。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紧跟着老师的思路,而且,还应该有点超前意识,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平时做作业限定解答时间,提高解题速度。很多学生平时做作业不着急,做题是有”惯性”的,到了考场上,你想提高速度都提不起来,导致会做的也做不完。

(4)针对性分析前些年的物理考试卷子。不管怎么说,提高考试成绩是很多同学的目标,也是学习物理的动力源;应对期中或期末物理考试,一定要把最近几年的考过的试卷研究一下,你会发现,这些试卷的考点都接近,难度也应该差不多,咱们的期中期末考试,难度和范围也类似。高中物理网或百度文库有相关的资料,同学们可以去免费下载。对物理基础比较好的同学而言,考前如果还有富余时间,把这些卷子的考点好好梳理一下。只用一张A4纸就行,把3套物理试卷里的考点和考试分数统计下,对你考前复习有很大的帮助。

常见物理知识问答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wen/

方法贵在坚持,要养成习惯。学习物理要讲方法,注重效率,不过咱们更要明白,再好的方法,也只有付之于实践才有意义,知道方法,不去让认真执行,也于事无补,成绩还是原地踏步,提不起来。

文/马亚珅;大四顶岗实习学生,物理网兼职编辑,某师范学校在读。

原文地址http://za.gaozhongwuli.net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