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高中物理的一些学习方法与建议
2015.09.17 09:2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考得不好要找原因,思考自己的方法。没有谁生下来就是物理高手,别人能拿高分,也付出了努力,当然,他们学习的方法可能更加科学,效率也更高。学习方法对物理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习惯成自然,平时听课和做作业时不严格要求自己,到了考场上自然就漏洞百出。在高中物理学习上,笔者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给同学们如下建议:

认真学习的中学生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

(1)带着问题来学习物理。比如说听课的时候,咱们可以略作预习,搞明白这节课的重点内容,是用来解决哪些问题的?做题时常见的错误有哪些?这样,你在听课时就不容易分心,听课的效率肯定会提高很多。

(2)课前做一些预习。高中物理的预习对大部分学生还是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3)尝试做考前预测。预测到考试原题,几乎不可能,这并不是我们做考前预测的目的,做考前预测,要的是在宏观上理清考试要点,为我们的复习指明方向。

(4)考前认真分析历年物理考试题。不管怎么说,提高考试成绩是很多学生的第一目标,应对期中期末考试,应该把最近几年的考题研究一下,这是考试的指挥棒,是考前最好的复习资料。建议大家到高中物理网或百度文库去下载资料。对物理基础比较好的同学而言,考前如果还有富余时间,好好整理下这些卷子的考点。只用一张A4纸就行,把3套考试卷子中的考点和考题类型及对应分数统计一下,把自己做错的地方重点标记,对你考前复习有很大的帮助。

高中物理网知识问答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wen/

方法只是学习工具,在课下认真去执行才能提高成绩。只懂方法,说起方法来高谈阔论,没有用,把这些好的方法作为工具利用起来,在课下做作业和复习时严格自律,把自己的物理成绩提起来才是王道。

文/孙兰海;顶岗实习学生,研究生在读,就读于某师范学校。

原文地址http://za.gaozhonghuaxue.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