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是不是很难啊,我家孩子感觉跟不上
2015.09.16 11: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上学期物理是不是很难学呢,我家孩子目前感觉很吃力。他在初中时物理学的挺好的,中考物理考了95分。
物理网

学习方法推荐

高中生

(1)重视课本基本概念的巩固。物理题百变不离其宗,再难的题,也都可以通过教材上基本的定理定律来解答,这些内容的掌握是考取高分的基础。另外,还要把各个不同考点进行对比和总结。比如,功能关系和能量守恒在使用时的区别?安培力做功转化为什么能量
(2)课堂认真听课。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课堂不认真,课下就要多付出更多的时间,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一定要积极思考,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不能”坐以待听”最好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刚刚讲完这一步时,就提前猜测下一步老师要研究什么了。
(3)提高解题速度,贵在平时的锻炼,同学们要在课下做作业时就给自己限制好时间。高中的物理考试有一定的难度,不少学生抱怨物理考试的题量大,自己做不完,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知识点不够熟练,如果平时做题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

关于作者

作者:林晓梅;北京市重点中学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编辑(兼)。
任何网站转载本文,必须经由作者同意,并注明作者及物理网(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