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牛顿动力学部分好难学
2015.09.16 11: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中物理是不是很难学呢,我家孩子感觉很吃力。初中时他物理成绩挺好的,中考时物理考了95分,满分是一百分。
物理网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物理学习

(1)注重课本,夯实基础知识。物理题百变不离其宗,再难的题,也都可以通过教材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和性质来求解的,这些内容的掌握是考取高分的基础。另外,还要把各个不同考点进行对比和总结。比如,动能定理和能量守恒在使用时的区别?产生感应电动势E的几种不同形式?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遇到错题太正常了,问题的关键还是如何对待这些错题。同学们最好把错题记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想提高做题速度,在课下做作业时给自己限制好时间。高中的物理考试有一定的难度,不少学生抱怨物理考试的题量大,自己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毕竟有好学生能做完。如果你在平时做题就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

作者简介

文/刘晓娟;笔者系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编辑(兼)。
转载文章,必须联系高中物理网,经由物理网同意,不得私自改动,并应注明原文作者及物理网(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