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理想气体?
2015.09.15 16: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理想气体是满足理想气体状态方程的气体,即满足公式pV=nRT的气体。常见的空气、氧气等在标况下均接近理想气体,其内能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分子势能很小(分子之间力很小),可忽略不计。
问:机械能指的是哪些能量?
答:机械能并不是一种能量,而是三种之和,具体包括: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是:在所研究的时间段内,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这样的过程中,只有三种能量之间的转化,并没有新的能量加入或消失。
问:分子动能的概念?
答:物体内部大量分子都在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称之为分子动能。大量分子在不停息地做无规则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一定的动能。由于物体内各个分子的速率大小不同,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一般都不同,而且在不断变化中。研究物体的能量,我们一般分析的是物体的平均动能。

中学生

问:电容的计量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C的物理单位是法拉,符号用字母F表示。从应用来看,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即微法,符号就是μF。
问:受力分析坐标轴怎么定?
答:受力分析坐标系的建立是有原则的,不能随便画xy轴。一般来说,我们规定物体运动(或运动趋势)的方向为x轴,与运动(或运动趋势方向)垂直的方向为y轴方向,这样便于后面的分析。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