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12月5日-苏阳
2015.09.15 11: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分压电路滑动变阻器怎么选?

高中物理网回答:

如果选择分压电路,滑动变阻器的最大值要小于或接近于待测电阻量程,总之,最大阻值不能远大于待测电阻。否则会导致连入电路中的滑动变阻器,只有非常小的调节范围。其他部分的调节几乎对待测电阻电压(以及电流)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同学们可以代入几组数据进行分析。当然,最好还是在实验室做做实验,在进行分析。

物理问题:电与磁之间有何关联?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和磁之间有着必然的联系,电能产生磁,磁也一定能够生电,但磁生电是有条件的,只有变化的磁场或相对位置的变化才能产生感应电流,磁生电表现为磁场的”变化”。

物理问题:怎么判定电势大小?

高中物理网回答:

距离正电荷近的地方电势高,负电荷周围电势低。从电场线角度来说,沿着电场线的方向电势是逐渐减小的。电势是电场自身的特性,取决于产生电势(电场强度E)的电荷,与放入其中的检验及其正负电荷无关。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