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理想气体内能与什么有关?
2015.09.15 02: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理想气体的内能与温度和物质的量有关;公式pV=nRT成立的条件是:一定量的理想气体(物质的量恒定),使用公式时要注意温度的单位,t为摄氏温度(℃),而公式中的T为热力学温度(K)。
问:电容器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C的物理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
问:受力分析怎么建立坐标系?
答:x轴与y轴的建立是有原则的,不能随便建立。我们习惯规定物体运动或运动趋势的方向为x轴方向,与之垂直的方向为y轴方向,便于后面的分解。

中学生

问:振动都是简谐振动吗?
.答:简谐振动必须满足方程式F=-kx,其中,F是回复力,x是位移,k是常数。严格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典型的简谐振动就是弹簧振子。
问:系统总能量不变的过程?
答:系统的总能量不发生变化,是不对外做功,外界不对系统做功,且没有发生热传递。外界对物体做功,或者外界向系统输入能量(热传导),系统的总能量就会增加;反之减小。比如,在光滑水平面上,弹簧刚开始被两个小球压缩,后伸长的过程中,系统总能量守恒;如果有外部的摩擦力阻力,弹簧和小球就不守恒了。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