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刚上高三基础差,物理怎么提高?
2015.09.14 23: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先说一下,我是个新高三学生,我的物理成绩很差,前面落下的知识太多了。看着周围的人都认真学习了,开始给自己定下考大学的目标,好恐惧!我也想好好学了。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能帮我把物理知识捡起来,还望不吝赐教,谢谢大家。

高中物理网回答:

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件事,我想提醒你的是,学物理并没有什么捷径。物理学习,需要一步步积累,特别是针对你的这种情况:基础薄弱,知识点掌握的不好。

学习建议如下: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课前做一些预习。高中物理的预习对大部分学生还是挺有必要的。首先,我们能通过预习了解课堂重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听课目的性更强了;另一方面,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但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以便于能跟上老师的节奏,也能防止咱们不经心的走神。
(3)课下做题应注意提高解题速度高。大大小小的考试很多,每次考完物理,总有一部分学生向我抱怨:老师,这次考试题太多了,考试时间太短。我觉得还是你做题速度不够,应该在课下多注意锻炼自己,把解题速度提起来。
(4)知识复习要及时,要有个规划。你现在理解,觉得很扎实,不代表着你过两周还能清清楚楚,勤于复习是克服遗忘的王道。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