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帮你提高高中物理考分的几个方法
2015.09.14 23: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如果墨守成规,不去修正自己的方法、提高效率,你会觉得物理越学越吃力,下功夫很大,成绩却平平。尤其是从初中刚刚考入高中的学生。学习方法对物理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习惯成自然,平时不严格要求自己,考试的时候就会漏洞百出。在高中物理学习上,笔者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给同学们如下建议:

认真学习的中学生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课本最好再温习一下,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这个考点相关的哪些题。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错题很正常,谁都不可避免,问题是怎么去对待这些做错的题。典型的错题,有必要记录下来,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有效的查漏补缺。

(3)平时多出汗,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物理要考高分,平时就应严格要求自己,听课认真听,学校的作业要认真做,多总结多思考,此外,同学们还要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这些内容很可能就是考试题。

(4)分析近几年的物理考试试卷。想在期中期末考试中多考几分,一定要在历年考试试卷上下一些功夫;同样都是期中期末考试,这些考题都很类似,考点范围接近,试题难度也相当,一点要重视起来。对成绩比较好的同学而言,考前如果还有富余时间,好好整理下这些卷子的考点。用一张A4纸,把3套物理试卷里的考点和考题类型及对应分数统计一下,把自己做错的地方重点标记,对你备考,更宏观掌握这部分内容,有很大的帮助。

高中物理网知识问答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wen/

方法只是补充,在课下认真去执行才能提高成绩。只懂方法,说起方法来高谈阔论,没有用,把这些好的方法作为工具利用起来,在课下做作业和复习时严格自律,把自己的物理成绩提起来才是王道。

文/孙兰梅;目前是大四顶岗实习学生,就读于某师范学校。

原文地址http://zd.zinuo.org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