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经验分享:高中物理提分的建议
2015.09.13 00: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学生在物理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做题也不少,可考试分数却平平无奇,我敢说,这些学生的学习方法有问题。平时的学习方法是很重要的,习惯成自然,平时不严格自律,考试的时候就会出问题。在物理学习上,笔者建议如下:

认真学习的中学生

物理学习方法

(1)考试遇到难题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会被题吓住,看题很长就选择了放弃。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要扎实外,还要在场上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即便是比赛大比分落后,也不能气馁、退缩。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课堂听课要认真对待。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重要的环节,课堂不认真,课下就要多付出更多的时间,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紧跟着老师的思路,最好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学完一部分内容,同学们要进行小结。物理知识都是”块儿”状的,每学完一部分都要及时进行回顾,同学们最好不看书,不看做过的题,把这部分知识点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进行查漏补缺。

(4)近几年的考题要重视起来。期中、期末考试要点有哪些?难度如何?哪些内容是一定会考到的?答案其实都在最近几年的考试卷子中。考前同学们必须把这些卷子认真分析下,所有的题都要弄懂,把考点理解了,对大家考试拿高分很有帮助。对物理成绩比较好的同学而言,考前如果还有一些富余时间,仔细总计、梳理下这些卷子的考点。一张A4纸就够了,把3套物理试卷里的考点和对应的分数统计一下,把自己做错的题重点标记下,对你备考有很大的帮助。

高中物理网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

方法只是学习上的补充,课下同学们认真去执行才是关键。只懂方法,高谈阔论,没有用,把这些好的方法作为工具利用起来,把自己的物理成绩提起来才是王道。

文/李娟;大四顶岗实习学生,物理网兼职编辑,某师范学校在读。

原文地址http://10.teacherws.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