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快速提高考试分数的方法
2015.09.13 00: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没有谁是物理天才,我还没有听说过谁不学习就能考出好的成绩。我们要想成绩好的学生学生,应该思考自己在学习方法上的不足之处。学习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决定了效率。有句话说的好:习惯成自然,平时不严格要求自己,考试的时候就会出问题。在物理学习上,笔者建议如下:

认真学习的中学生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做题要耐得住寂寞,把做过的题多看几遍。考试卷子中的错题有多少老师没有讲过?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听了一遍,认为掌握住了,可考题略作变形,我们就不会了,说到底,还是课堂讲过的内容没有搞扎实,没有彻底吃透,所以我说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把做过的题多看几遍,多总结解题规律,即使你觉得很无聊。

(3)课下做作业给自己限制好时间,提高做题速度。很多学生平时做作业时养成了懒散的习惯,一点儿也不着急,习惯就成了自然,到了考场上想做的快些都难,导致物理试卷做不完,该拿的分数拿不到手。

(4)近几年的考试卷子要重视起来。经常有学生问笔者这样的问题:期中、期末考试要点有哪些?难度怎么样?大题会在哪里命?答案其实不用问我,就在前几年的考题中。考前同学们必须把这些卷子认真分析下,所有的题都要弄懂,把考点理解了,对同学们考试拿高分很有帮助。对物理基础比较好的同学而言,考前学习时间不太紧的话,把这些卷子的考点好好梳理一下。只用一张A4纸就行,把3套考试卷子中的考点和考试分数统计下,对你考前复习有很大的帮助。

高中物理网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

方法贵在坚持,要养成习惯。学习物理要讲方法,注重效率,希望同学们也要明白,方法是要付之于实践的,知道方法,不去让认真执行,也于事无补,物理成绩还是提不起来。

文/马娟;大四顶岗实习学生,物理网兼职编辑,就读于某师范大学。

原文地址http://zf.banxing.org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