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好高中物理的若干学习方法与建议
2015.09.13 00: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班里有的同学成绩好,是因为付出了努力,而其方法更科学、合理,世界上没有人能不学物理还考取高分。平时的学习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习惯成自然,平时不严格自律,到了考试的时候自然就漏洞百出。在物理学习上,笔者建议如下:

认真学习的中学生

物理学习方法

(1)带着疑问来学习物理。举个例子,听课的时候,咱们可以在课前略作预习,搞明白这节课的重点内容,可以用来解决哪类问题?常见的错误都有哪些?这样,听课就很有目的性,听课的效率肯定会提高很多。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再好的学生,也不可避免会遇到错题,问题的关键还是如何对待这些错题。典型的错题,有必要记录下来,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没学完一章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好办法,就是不看书画知识树状图,然后与课本进行比较,进行查漏补缺。

(4)通过分析前几年的考试题来针对性学习物理知识。如果是高一和高二的学生,应对期中、期末考试,把最近几年的考试题要抽时间研究一下,这次考试题一定有很多的类似之处,而且考点基本上都一样。这些题,建议大家到高中物理网或百度文库去下载资料。对成绩比较好的同学而言,考前学习时间不太紧的话,把这些卷子的考点好好梳理一下。只用一张A4纸就行,把3套考试卷子中的考点和考试分数统计下,对你考前复习有很大的帮助。

高中物理网知识问答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wen/

学习方法只是工具,在课下认真去执行才能提高成绩。只懂方法,说起方法来高谈阔论,没有用,把方法利用起来,课下温习知识和做作业的时候严格自律,把自己的物理成绩提起来才是王道。

文/陈晓珅;大四顶岗实习学生,物理网兼职编辑,就读于某师范大学。

原文地址http://01.teacherws.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