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我要怎么才能学好?
2015.09.13 00: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没有谁天生就是物理天才,没有谁不学习就能在考试中拿高分。我们要想成绩好的学生学生,要思考自己学习方法上的不足之处,提高学习效率。平时的学习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习惯成自然,平时不严格自律,考试的时候就会漏洞百出。在物理学习上,笔者建议如下:

认真学习的中学生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1)考试遇到难题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很正常,很多学生见题难,在心里就打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在赛场上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得分的机会。球员们的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梳理清晰重要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差异。我们在考试中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用三大牛顿运动定律还是机械能守恒来求,当然,也会遇到磁场与电场联系在一起的综合题,攻克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同学们就要抽出时间多分析,把考点细化,认真推敲,将知识点间联系与区别搞清楚。

(3)尝试做考前预测。预测到考试原题,可能性几乎为零,这并不是我们做考前预测的目的,做考前预测,要的是在宏观上理清考试要点,提高考前的复习效率。

(4)历年的考题要重视起来。期中期末考试要点有哪些?难度如何?哪些内容是一定会考到的?答案都在前几年的物理考试卷子里。考前同学们一定要把这些卷子认真分析下,对大家考试拿高分很有帮助。如果还有多余的时间,同学们还可以在考前把这些卷子的考点好好梳理一下。不用太多,只用一张A4纸,把3套卷子里的考点和考试分数统计下,对你考前复习有很大的帮助。

高中物理网链接http://gaozhongwuli.com/

学高中物理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过同学们也应该知道,学习方法是获取知识的一种辅助,要付之于实践的,只懂方法不去严格要求自己去执行,也于事无补;那样就是纸上谈兵。

文/马洋;目前是大四顶岗实习学生,物理网兼职编辑,就读于某师范大学。

原文地址http://za.chu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