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快速提高考分的方法
2015.09.13 00: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没有谁天生就是物理天才,我还没有听说过谁不学习就能在考试里拿到好成绩。我们要想成绩好的学生学生,要思考自己学习方法上的不足之处,寻找和高手的差距。平时的学习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决定了效率。有句话说的好:习惯成自然,平时不严格自律,到了考场上就会漏洞百出。在高中物理学习上,笔者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给同学们如下建议:

认真学习的中学生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1)做作业应与温习课本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课本上基本内容和公式定理都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想一想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如果你的物理基础不是很好,请在课前做预习。班上很多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他们是有资本的:前期所学的知识都很扎实。物理知识前后联系很紧密,静电场要用力学知识,学习电磁学又必须要用到电学内容,如果你基础不好,还是在课前多做一些预习工作吧,以备课堂上跟不上老师。

(3)平时做作业限定解答时间,提高解题速度。很多学生平时做作业不着急,做题是有”惯性”的,到了考场上,你想提高速度都提不起来,导致会做的也做不完。

(4)认真研究历年考试题。不管怎么说,提高考试成绩是很多学生的第一目标,应对期中、期末考试,应该把最近几年的考题研究一下,这是考试的指挥棒,是考前最好的复习资料;考点都一样,考试难度与题型也类似。这些考题,笔者建议大家到高中物理网资料区或百度文库去搜索下载。对物理基础比较好的同学而言,考前如果还有一些富余时间,把这些卷子的考点好好梳理一下。只用一张A4纸就行,把3套物理试卷里的考点和考试分数统计下,对你考前复习有很大的帮助。

常见物理知识问答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wen/

学习方法只是工具,课下同学们认真去执行才能提高成绩。只懂方法,高谈阔论是没有用的,把这些好的方法作为工具利用起来,在课下做作业和复习时严格自律,把自己的物理成绩提起来才是王道。

文/李亚洋;研究生在读,顶岗实习中,某师范学校在读。

原文地址http://zf.gaozhonghuaxue.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