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常见考点问答12月5日-崔强
2015.09.11 10: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研究的是电源电动势、干路电流、系统总电阻间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源内电阻与外界电阻之和。表达式:E=I(r+R)=U外+Ir=U外+U内。

物理问题: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与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是电磁学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定律,内容:闭合线圈中磁通量在单位时间内的变化量,等于电动势的大小。对应的公式是E=△Φ/△t;我们常用的公式E=BLv,是上述定义式的特殊推导,这种情况下,引起线圈内磁通量变化的是导体棒的切割运动,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一种特殊情况。

物理问题:反电动势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动机在转动时,线圈中磁通量会发生改变,产生感应电动势,从楞次定律来看,这个电动势总要削弱电源电动势的作用,我们把这个电动势称为反电动势。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本文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